巴基斯坦遭自杀式炸弹袭击35人伤亡

2018-01-10 16: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当地时间9日晚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身亡,另有28人受伤。

  《巴基斯坦日报》援引当地警方的话说,袭击发生地位于俾路支省议会附近300米处。一名袭击者步行至一执勤的警车附近,并引爆炸药,当场造成5名警察身亡,另有2位平民遇难。据初步调查显示,该名袭击者是从阿富汗进入巴基斯坦境内。

  目前安全人员已经封锁事发区域,袭击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悉,事发时议会内正在召开会议。有分析称袭击者可能计划进入议会发动袭击,但由于附近部署的警力较多,故在到达议会前发动袭击。也有报道称,此次袭击目标就是当地警察。

  据当地医院透露,目前全部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由于其中至少6人伤势较重,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经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该组织发言人表示,袭击是对巴警方打死其武装人员的报复。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袭击发生后发表声明,对袭击者表示强烈谴责,并要求有关部门全力救治伤者。(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