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文化激荡 亚裔在澳大利亚金融领域崭露头角

2018-01-15 16:17: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伴随澳大利亚不断吸引着移民的涌入,亚裔移民在澳大利亚的各行各业中渐渐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而在金融行业也是如此。

  据报道,现年31岁的华人谢伟民近日在澳大利亚,自主创办了一家最新的基金管理公司MX Capital。他15岁才到澳大利亚,称正是在中国和澳大利亚不同的教育方式,给予他不同的角度来看待公司。

  谢伟民在年仅15岁时,被父母由中国送往澳大利亚进行继续深造。他一开始先到了悉尼,和北部海滩的一个南非家庭生活在一起,并通过英语培训课程成功进入了当地的一所高中进行学习。虽然对谢伟民来说,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这仅仅是一个更远大的旅程的开始。

  在此后的15年间,谢伟民在新州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完成了精算和计算机科学双学位课程,又在位于悉尼的2家不同的澳大利亚股票管理公司中小试牛刀,担任精算师及金融分析师。

  而现在,谢伟民已经31岁,终于自主创办了澳大利亚最新的基金管理公司MX Capital。谢卫民表示,正是由于他小时候在中国的经历,以及在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不同教育方式,给予了他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公司、管理团队,以及更普遍地理解市场行为,这可能是一个优势。

  另据报道,现年46岁的龙明(Ming Long,音译)兼任财务主管和会计主管,是首位领导ASX200上市公司的亚裔澳大利亚女性。龙明表示,为了能够达到现今的状态,她克服了许多陈规陋习。

  龙明出生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9岁时,她随家人移居澳大利亚,定居在新州Lithgow镇。虽然语言不是障碍,但还有其他的文化障碍需要克服。

  龙明说:“这绝对是一种文化冲击。很多时候我都在努力融入学校,因为我很清楚自己不像在校的其他孩子,而且这个乡村小镇里唯一的亚洲家庭是相当明显的。”

  此后,龙明学习了法学和经济学,并开始从事会计和金融工作。而她在职业生涯中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在全球金融危机(Global Financial Crisis)开始时,被任命为英威达地产集团(Investa Property Group)的首席财务官,当时不少银行和债权人都期待公司倒闭。

  龙明说:“当你被置于这样的挑战之中时,你必须真正地利用你的价值观,了解对你重要的是什么,正直并做正确的事情。”

  目前,龙明已经辞去了在英威达地产公司的领导职务,但同时兼任多个董事会董事,也是倡导机构“女性执行总裁(Chief Executive Women)”的成员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