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学者预测Alpha世代或将寿命更长、赚更多钱

2018-01-15 16: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1月15日电 澳洲网近日刊文称,社会研究者马登(Claire Madden)于近日对Alpha世代(2011年后出生)的生活进行预测,指出Alpha世代寿命更长、受教育程度高,并赚更多钱。

  文章摘编如下:

  报道称,社会研究者马登预测:“Alpha世代的人可能活到100岁。”此外,她还预测超过一半在2018年出生的澳大利亚婴儿,在完成大学教育的同时,或接受更长时间的正规教育。与此相比,20世纪70年代,100名澳人中只有3名获得了学士学位,现在的比例已经高达1/4。

  马登预测,Alpha世代每周将赚2000多澳元,但依然会受到大城市房产市场的影响。

  不过,Alpha世代的工作将有很大的变化。马登说:“Alpha世代在童年就会玩虚拟玩具,接触人工智能。在他们工作后,这些将伴随他们每一天的工作。这些技术会辅助他们,但不会替代工作。”同时,Alpha世代更可能自己做老板,从事项目化的工作。

  此外,马登预测Alpha世代会工作到70岁。同时,Alpha世代领取退休金的年龄也会被推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