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出行!韩首尔实施交通新举措防治雾霾

2018-01-15 16:17: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为应对近来频发的雾霾天气,韩国政府1月15日首度实施首都圈雾霾防治紧急措施,其中包括鼓励民众使用公共交通设施,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取消公交车及地铁的乘车费用。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环境部携手首尔、仁川、京畿道政府14日宣布,将于15日早6时至晚21时期间采取包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关闭首都圈公共停车场、公共交通乘车优惠在内的多项举措,降低空气污染。

  据了解,对于韩国政府此次实行的乘车优惠举措,首尔市民普遍表示欢迎,但就该举措是否能够起到效果,看法不一。截止目前,首尔市主要地区地铁人流量及道路交通量和平时持平,未出现较大变化。

  15日在首尔市区的各地铁站及公交车站,均可以看到有关今日乘车免费的消息通知,但在早高峰期间,乘客量与往日并无较大变化。韩联社随机采访了一位每日搭乘地铁往返于京畿道富川与首尔之间的市民徐某,他表示,“今天地铁上的乘客并没有比平时多”。

  对于政府的新政策,从首尔城东区前往永登浦区上班的市民崔某受访时表示,“在刷地铁卡的时候,出现消费0元的提示,就像在上班的路上收到了小礼物一样,心情很好。”另外,也有市民对此表示,“一两次公交免费并不能让习惯开车出行的人群选择地铁出行,政府需要出台更为长期有效的举措”。还有市民称,“不应该对首尔和京畿道进行过度区别,如果想让政策效果发酵,应该扩大政策的受惠范围。”

  (原标题:O元出行!韩首尔实施交通新举措防治雾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