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会见当地警方 冀保中国公民安全

2018-01-16 16: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8年1月15日,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在总领馆,会见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地方警察局(Mossos d’esquadra)巡视员兼国际关系部警长博迟和副警长佩雷斯。

  图片来源:中国驻西班牙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

  博迟警长简要介绍了加区地方警察局机构设置和职能,以及与中国地方警务部门开展合作情况,感谢中国总领馆长期以来给予加区地方警察的协助与配合。

  他高度评价加区华侨华人遵纪守法、团结和谐的品质,以及为加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目前加区治安形势总体平稳,加区地方警察局将与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林楠赞赏加区地方警察局与总领馆长期以来保持的良好合作关系,感谢该局为维护中国公民安全所做的工作,特别是“8·17”巴塞罗那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在信息更新和伤员救助等方面所提供的宝贵协助。

  林楠简要介绍了在加区中国公民基本情况,表示维护同胞安全是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的重要工作职责,在中西交往日益加深、双方人员往来日趋密切的背景下,总领馆将切实加强与加区地方警察信息互通与合作。2018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总领馆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为中西地方警务部门交流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此外,双方还就春节期间当地安全形势、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及总领馆安全保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