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影响逐步减弱

2018-01-18 14:55: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17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

  王春英指出,2017年,美联储有三次加息,并启动了缩表,特朗普政府也通过了税改法案。但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明显好转,近期外汇市场供求更加趋向平衡。这说明,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发展变化实际上是多方面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除了外部因素也有内部因素;外部因素也是多方面的。

  综合来看,当前我国跨境资本流动的外部环境还是比较稳定的,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等外部因素的影响也在逐步减弱,或者说市场对这方面因素的消化比较顺利,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的基础日益巩固,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的格局有望保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