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交通部长:与在马中企合作是打造国际品牌的重要举措

2018-03-30 17:14: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大玮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前排右三)见证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与文冬六大华人社团签署合作协议。新华网发 王大玮摄

  新华网吉隆坡3月30日电(王大玮)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9日晚在吉隆坡南部城市文冬出席活动时表示,马来西亚本地中小企业应更多的与在马中国企业合作,这有助于将马来西亚本土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

  当天,廖中莱见证了文冬中华商会、华人大会堂等六大华人社团与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并出席了由阿里巴巴马来西亚代表主讲的电子商务讲座会。

  廖中莱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落实,给沿线国家带来了无限的商机,马来西亚也不例外。他说,马来西亚政府正在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在马来西亚打造数码自贸区,这将让当地更多的中小企业收益,因为足不出户,就可以将自己的产品卖到全世界。

  他表示,目前,中马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阶段,来马投资的中国企业家越来越多。而在马来西亚有很多物美价廉的特色产品,比如文冬的猫山王榴莲、生姜等,但却不懂得如何开拓中国市场,这就需要更多的与中国企业合作。

  廖中莱说,科技的发展和销售方式的颠覆,让传统企业必须要转型,必须要改革,只有这样才能紧随时代的发展,在这方面,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走在了前列,当地企业要多多借助中企优势资源,将马来西亚特色产品销往中国,销往全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