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妻子拒绝检方调查 李明博被诉时间或提前

2018-03-30 17: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30日消息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原计划在前一日对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妻子金润玉开展的非公开调查因当事人拒绝而未果。

  当地时间3月22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走出私宅。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对前总统李明博签发逮捕令。李明博将成为韩国第4位因涉嫌贪腐而被捕的前总统。

  据悉,检方已与金润玉的律师就金润玉在检察厅和其私宅以外的地点接受调查达成一致。但前一天金润玉方面通报不愿接受调查,因此调查最终未能成行。

  金润玉牵涉在2007年总统选举之际李明博从友利金融控股集团前会长李八成处收取现金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6万元)和价值达千余万韩元的服装、李明博在任的2011年从李八成处收取装有1亿韩元现金的名牌包等案件。

  检方原本考虑视李明博的狱中调查结果,简单调查或不调查金润玉,但在李明博拒绝检方调查后改变计划,对金润玉开展直接调查。随着金润玉拒绝调查,预计李明博被起诉的时间可能比预想提前。

  检方决定把李明博的羁押期限由本月31日延长至4月10日。检方必须在4月10日前起诉李明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