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一凡: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或将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2018-04-08 17:48:00来源:国际在线作者:何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全面对中国商品实行高关税,将推高美国国内通胀水平,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考虑再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关税。对此,丁一凡认为,中美贸易给美国带来巨大的好处,中国有这么多的产品供给美国市场,才使得美国多年来没有出现比较大的通货膨胀,但特朗普政府没有意识到这点。

  丁一凡表示,如果全面对中国的贸易实行高关税,将严重拉高美国国内的物价。美联储将不得不迅速提高利率来控制通货膨胀。而迅速提高利率、货币政策收紧的直接结果就是美国股市上的金融泡沫马上破裂。

  丁一凡指出,由于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美国现在的经济并未比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前有多大的好转,但是美国的金融资产却比危机前增加了很多。因此,所有人都知道美国金融市场有泡沫。在这种背景下,如果美国的宏观经济不稳定,很快泡沫就会破裂。由此引发的危机会比2008年的危机更为严重,或将冲垮美国的金融制度,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