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精彩纷呈 查尔斯王储致辞

2018-04-08 17:48: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于4日晚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卡拉拉球场举行。英国查尔斯王储与夫人卡米拉出席了开幕式,查尔斯王储代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与代表团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

  据报道,尽管天公不作美,开幕式当晚的天空一直飘着蒙蒙细雨,但出席开幕式的所有人员,包括表演者与运动员的心情丝毫没受到影响,卡拉拉球场被一片欢乐的气氛所笼罩。

  原住民文化是澳大利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幕式上,最精彩的节目之一就是有关原住民文化的一场表演。澳大利亚原住民文化可追溯至至少6.5万年前,这场表演向现场的观众展现了原住民的历史和文化,给全场约3.5万名观众带来震撼。

  开幕式历时140分钟,节目精彩纷呈,但最令人印象深刻还是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此起彼伏的焰火让观众目不暇接。

  查尔斯王储宣读开幕词

  开幕式上,查尔斯王储代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读了致辞,并宣布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在致辞中,查尔斯王储表示:“体育运动可以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可以促进社区之间的和谐。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它也能通过友谊与竞争的精神让我们团结起来。”

  查尔斯王储还续称:“多年以来,一场场象征着友好的运动会展现了英联邦的非凡潜力,让不同背景和不同国籍的人们团结在一起。本着这种合作和团结的精神,英联邦国家和地区达成了共识并建立了持久的友谊。”最后,他正式宣布英联邦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门票不太好卖

  尽管开幕式很成功,但此次运动会依然面临着不小挑战,比如门票。

  “这将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这是当局号召民众到现场观看此次运动会时的宣传语,而且在运动会开幕后,主办方依然在用这句话号召民众购票到现场观赛,因为这届运动会的门票似乎并不好卖,尤其是一些冷门比赛。

  据了解,目前Cairns与Townsville篮球比赛场馆还有近万张门票没卖出去,令主办方大伤脑筋。与此同时,一些比赛的门票甚至已降至10澳元一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