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迎来第30个爱国卫生月 关注环境共享健康

2018-04-09 18:37:00来源:国际在线作者:王洹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今年4月是中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毛群安表示,今年的活动主题确定为“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爱国卫生月将重点推进“厕所革命”、开展春季病媒的防控等四个方面内容。

  从1989年开始,每年4月份都是全国爱国卫生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介绍,当前,中国城乡的卫生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居民的健康水平也有了大幅提高。今年爱国卫生月将重点推进“厕所革命”、开展春季病媒的防控、关注你我身边的健康环境和宣传倡导垃圾分类4个方面内容。

  毛群安表示:“我们要求各地结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以加强农村地区卫生厕所建设、使用、管理为重点,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源头控制疾病的传播流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全方位参与、支持改厕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晓芃表示,近年来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受到公众的关注,此次爱国卫生月也将此作为重点。围绕灭蚊特别强调清除家里包括社区环境里的蚊虫孳生地。“家里面都有花草和水生植物,这里面就会孳生蚊虫。社区的环境里房前屋后有很多积水的,比如废弃的花盆、水桶、泡沫箱,甚至一次性饭盒等等,这类容器都是容易孳生蚊子幼虫的地方。”

  专家同时提醒,当前手足口病逐渐进入流行期。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在手足口病高发的时期,应尽量避免儿童去公众场所,一旦出现了发热、出疹等情况,应及时就医,并加强居家隔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