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荷兰签署工作假期计划

2018-04-09 18:37:00来源:国际在线作者:年永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9日,香港与荷兰签署谅解备忘录,设立双边工作假期计划,鼓励两地青年人积极参与。

  在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与荷兰王国首相马克?吕特见证下,特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与荷兰驻香港总领事吕安微在礼宾府共同签署该计划。

  罗致光博士欢迎与荷兰设立这个计划。他说,这个工作假期计划除了可扩阔视野,也给予香港及荷兰的青年人一个在外国文化下获取生活和工作经验的机会。这次安排将进一步加强香港和荷兰的关系。吕安微认为谅解备忘录印证了荷兰与香港的良好关系。她鼓励青年人充分利用计划所带来的机遇,认为计划会协助双方更深入了解彼此的文化。

  香港与荷兰的工作假期计划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双方青年人可以透过计划申请签证,在荷兰或香港逗留最多12个月。在工作假期期间,参加的青年人可从事工作以赚取旅费,或修读短期课程。双方每年各有100个名额。荷兰是香港第十三个双边工作假期计划伙伴。自2001年起,香港已先后与新西兰、澳大利亚、爱尔兰、德国、日本、加拿大、韩国、法国、英国、奥地利、匈牙利及瑞典订立工作假期计划。至今已有超过85000名香港青年参与计划,从中得益。

  香港与荷兰签署工作假期计划(特区新闻处图)

  张建宗与荷兰首相吕特见证工作假期计划签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