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车联网大会举办 聚焦共享智能驾驶新机遇

2018-04-10 17:59:00来源:国际在线作者:林丽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丽丽)主题为“车联天下 智驾未来”的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车联网大会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来自车联网产业相关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以及车联网产业链代表聚焦车联网发展趋势、产业实践等话题,全面解读车联网行业政策、发展趋势,并对车联网前沿技术展开探讨。

  此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等单位承办。大会当天还举办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4G/5G与车联网创新论坛及粤港澳大湾区车联网产融高峰论坛等。

  论坛上,工信部电子五所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负责人胡坚耀围绕广州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筹建工作情况做主题演讲,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许俊海、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仁坤、宇通车联网智能终端总工程师林明、香港国图顾问有限公司CEO吴永辉、华一汽车科技CEO余曦分别就网联化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双AI系统助力智能网联再次腾飞、宇通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实践、亚太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以及车联网智能座舱等主题发表各自观点看法。

  在4G/5G与车联网创新论坛上,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5G研发中心总监张晨璐发表《5G与即将到来的车联网时代》主题演讲,张晨璐认为,车联网是一个跨领域的庞大系统,创新需要建立在一个公共的技术基础和平台之上,如何做好跨领域、跨行业、跨技术的合作和联合,实现车与人、车、路以及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使,是未来车联网领域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