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续拥有欧盟公民权利 英国人刮起一股“入欧潮”

2018-04-10 18:00:00来源:环球网作者:朱梦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距离英国正式脱欧仅11个月,英国却刮起了一股“入欧潮”。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日消息,为了在英国脱欧后继续保持欧盟公民身份,诸多英国人加入欧盟国家国籍。

  根据欧洲统计局统计数据,有多达6555名英国公民在2016年完成欧盟入籍程序,这一数字较2015年增加了165%。

  报道称,通过加入欧盟其他国家国籍的方法,这些英国人可在明年3月后继续享有欧盟公民权利,譬如在欧盟境内工作和生活自由权。而在被问及是否建议英国人通过此种方法确保英国公民在欧盟权利时,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回答。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英国计划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

  (原标题:为继续拥有欧盟公民权利 英国人刮起一股“入欧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