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中文比赛印度大区赛在新德里举行

2018-04-17 15:39:00来源:新华网作者:姜磊

  新华社新德里4月17日电(记者姜磊)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度大区赛16日在新德里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尼赫鲁大学、孟买大学、韦洛尔科技大学、印度国际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包括笔试、命题演讲、即兴问答、才艺表演等多个环节,竞争激烈。最终来自印度国际大学的满欢和来自孟买大学的马龙分获冠亚军。他们将代表印度赴华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向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并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罗照辉在致辞中说,语言是人们相互沟通的桥梁,是了解一个国家的最好钥匙。近来,他访问了不少地方邦和大学,其中一个重要话题就是开展两国教育合作,很多大学校长向他提出派汉语老师到印度教授汉语。“这预示着汉语教学在印度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

  罗照辉说,选择学习一门外语既与两国关系的水平相关,也与这门外语所代表的国家实力有关。中印往来愈加密切,中印关系前景可期,学习汉语大有可为。

  据悉,这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首次直接组织印度大区赛。

  “汉语桥”比赛由中国国家汉办举办,已成为外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