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当代艺术月”文化论坛在悉尼举行

2018-04-17 15:38:00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作者:王泉骄

  人民网悉尼4月17日电 近日,继“2018中国当代艺术月”开幕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2018中国当代艺术月”文化论坛,来自当地的文化艺术届人士以及悉尼各大院校学生约百余人到场进行聆听。

  著名策展人、艺评家尼古拉斯· 索塔斯作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分为两场,分别由策展人、艺评家尼古拉斯·索塔斯和旅澳艺术家祖天丽主持。与会的中澳艺术界、收藏界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就两个中国当代艺术相关话题展开发言和讨论。

  桥爱慈善基金会经理安可·蒂姆作主题发言

  第一场的议题为“私人收藏与企业收藏的策略”。哈维画廊总监、策展人特雷弗·维克多·哈维等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分别从私人收藏和企业收藏的区别、各自目标、艺术藏品以及收藏家对当代艺术发展所起的作用等方面展开论述,并向听众分享了各自的收藏理念、收藏经历和部分藏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下是收藏中国当代艺术作品的良好时机。

  哈维画廊总监、策展人特雷弗·维克多·哈维作主题发言

  第二场的讨论主题是“中澳当代艺术的交流与互动”。古拉斯·索塔斯、桥爱慈善基金会经理安可·蒂姆和蓝山驻留项目BigCi艺术总监瑞伊·鲍罗廷作了主题演讲。

  听众聆听蓝山驻留项目BigCi艺术总监瑞伊·鲍罗廷演讲

  索塔斯表示,“过去二十几年间,随着中澳文化交流的推进,以及受澳地理位置的影响,澳艺术家正在改变思维方式,艺术界已逐渐放弃以欧洲为中心,开始重点考虑发展和增强与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地区文化的关系。”蒂姆和鲍罗廷则向听众讲述了与中国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经历和心得。

  听众聆听演讲

  据悉,此次“2018中国当代艺术月”文化论坛的目的是为中澳艺术界搭建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在思想对话中让中澳文化交流逐步走向深入。(王泉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