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国家积极拓展中国出境旅游市场

2018-04-18 14:43:00来源:人民网作者:

  第十四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4月16至18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本届交易会共有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0家旅游运营商和资源供应商参加。其中,卡塔尔、土耳其、巴勒斯坦、约旦等中东国家的展台尤为引人注目。

  卡塔尔国家旅游管理署携手来自多哈的12家卡塔尔优质旅游资源供应商首次参加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并与携程等中国旅游服务商、旅行社达成了数项合作协议。卡塔尔国家旅游管理署代局长哈桑·伊卜拉欣说,自去年8月卡塔尔宣布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以来,中国已成为卡塔尔增长最快的海外旅客来源国。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到访卡塔尔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27%。为进一步开拓中国旅游市场,卡塔尔旅游署已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代表处,致力于向中国人民介绍卡塔尔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遗产和人文风情。卡塔尔当地数家知名酒店也已通过接收中国银联卡付款、提供热水壶等措施,确保提供符合中国游客偏好和需求的优质服务。另外,作为全球知名的五星级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已开通6条直飞中国大陆的航线,为中国游客的出行带来便利。

  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说,突尼斯重视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这一平台,连续多年参展,并取得明显成效,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突尼斯这一“北非明珠”。尤其是去年2月,突尼斯政府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政策后,中国成为突尼斯增长最快的客源市场,2017年到访突尼斯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同比增加150%,2018年第一季度则同比增长60%。迪亚·哈立德说,中国市场潜力无穷,突尼斯将继续加大研究中国游客偏好,提供更多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旅游产品和优质服务。

  阿尔及利亚航空中国区首席代表嘉法·达利透露,作为连接中国与非洲大陆的空中桥梁,得益于中国蓬勃发展的出境旅游市场,阿尔及利亚航空近几年佳绩频传。2017年,阿尔及利亚航空中国代表处共运送了2.2万人次旅客和750吨货物。

  作为中东旅游热门目的地,2017年,埃及共接待了35万名中国游客。埃及驻华使馆旅游参赞阿布·沙阿拉维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埃及几乎参加了每一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并借此推介了许多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埃及旅游产品。他说,本届交易会上,埃及共有25家旅游产品服务商参展,带来了更细化和个性化的产品。他还透露,埃及航空公司将于今年7月份开通成都—开罗的新的直飞航线,每周两次航班。此外,开罗—香港—曼谷的新航线,以及预计每周三次航班的开罗—上海航线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计划当中,相信届时会给中国游客带来更多的便利和选择空间。

  2018年是土耳其旅游年,为此,土耳其驻华使馆、土耳其文化与旅游局及土耳其各大旅行社在华推出了多项旅游推介活动。此外,据土耳其某旅行社商务发展经理莱伊拉女士透露,土耳其语国家合作委员会今年联合推出了“丝绸之路合作旅游套餐”,将土耳其、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著名丝绸之路遗迹和自然美景串起来,形成一个16-26天的旅游套餐,供不同需求的中国游客选择出行。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而言,苏丹并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就此,苏丹旅游从业者阿卜杜·哈穆德说,苏丹不但拥有比埃及数量更多的金字塔群和文化遗产,而且拥有沙漠、沿海、绿洲等不同自然景观,期待中国游客前来体验。他还透露,苏丹政府为中国游客提供了数项便利措施,包括24小时内出签、入境手续简化等。

  展馆一侧,具有浓厚伊斯兰风情的伊朗展位前人头攒动。一位伊朗旅行社工作人员阿巴斯·瓦基菲向记者表示,伊朗近几年颇得中国游客青睐,特别是历史悠久的古城西拉和伊斯法罕。2017年,伊朗共接待了约5万人次的中国游客。他相信,伊朗浓厚的历史文化背景、与众不同的自然地理景观是吸引中国游客的法宝。阿巴斯还透露,伊朗政府将进一步简化中国游客的签证措施,并准备开设更多的中餐厅,为中国游客营造更舒适的旅游环境。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报告,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超过1.3亿,出境消费达1152.9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已经成为了包括泰国、越南、俄罗斯和印尼等近10个目的地国家的最大入境客源市场。继东南亚、欧美国家后,近年来,拥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中东国家陆续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新兴目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