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突然“急刹车”:近期不会再制裁俄罗斯

2018-04-18 17:53:00来源:海外网作者:

  特朗普政府表示,近期不会再有对俄罗斯制裁的新措施。(图片来源:美媒资料图)

  海外网4月18日电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宣布对俄罗斯展开新一轮制裁行动,不过,特朗普近日又“急刹车”,表示要“再考虑考虑”。不过,18日,俄罗斯媒体称,特朗普已经放弃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8日表示,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已经收到了特朗普政府发来的通知,并确定美方近期不会对俄罗斯展开新一轮制裁行动。

  透露该消息的官员称:“我确定,俄罗斯大使馆接到了通知,近期美国将不会有进一步行动。”

  早前报道曾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曾透露,华盛顿正在准备就俄罗斯支持叙利亚一事对其进行新一轮的制裁,具体的制裁措施将于近期由财长努钦公布,或将影响到与叙利亚化学武器使用相关的企业。不过,对于制裁,特朗普突然“踩了急刹车”。美媒称,特朗普还在考虑中,并未做出最终决定。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美国对俄实施的新制裁与叙利亚局势无关,更像一场“国际经济掠夺”。

  据了解,美国财政部4月6日曾宣布,对7名俄罗斯商业领导人及其拥有或控制的12家企业、17名俄高级官员等实施制裁。受制裁的个人和企业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所有受制裁的人士禁止入境美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