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称夏季粮油有望再获丰收

2018-05-18 16:5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作者:肖中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7日在河北省正定县召开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会议认为,当前中国粮食生产形势总体较好,种植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夏季粮油有望再获丰收,预计产量和收购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会议还对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近几年,中国下调了粮食最低收购价格,持续释放改革信号,市场化购销逐步活跃,优质粮食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区域有所缩小,启动时间总体推后,托市收购量呈下降趋势。从目前情况看,今年部分地区启动预案的可能性仍然较大,但启动范围可能继续缩小,托市收购比重继续降低,市场化收购比重将进一步提高。

  会议还强调,各地粮食主管部门和有关中央企业要落实好夏季粮油收购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一是,重点做好人力物力、仓容、资金、运力等准备,确保“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有车运粮”。二是,严格执行预案规定,切实抓好政策性粮食收购。三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努力扩大市场化收购。四是,增强为农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