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超大型集装箱船“中远海运室女座”号命名交付

2018-05-30 19:16:00来源:新华网作者:贾远琨

  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贾远琨)29日,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20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中远海运室女座”号命名交付。

  这是上海外高桥造船继5月份连续交付两艘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VLOC)之后,完工交付的第三艘新船,创造了中国单个船厂单月完工总量突破100万载重吨的新纪录。

  “中远海运室女座”号总长399.8米,型宽58.6米,最大吃水16米,设计航速22.5海里/小时,最大载重量20万吨。该船的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场,从船底至顶部约73米。

  目前,全球已投入营运的19000TEU以上集装箱船共有79艘,另有58艘同级别船订单。其中,上海外高桥造船所属的中船集团手持订单17艘,占有全球约30%份额。由上海外高桥造船为中远海运集运建造的首艘20000TEU船“中远海运金牛座”号已于2018年初完工交付,是中国船厂建造交付的最大箱位集装箱船,被列为国家级重大创新项目。

  此次交付的“中远海运室女座”号作为20000TEU船“俱乐部”的最新成员,也将投入远东-欧洲精品航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