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馆提醒暑期赴美游学注意安全

2018-05-31 18:57:00来源:新华网作者:黄恒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5月30日在官网发布通告,提醒即将利用暑假赴美短期游学的中小学生、家长、组织方和接待方做足准备,加强防范,确保平安。

  这份名为《中小学生来美研学旅行安全注意事项》的通告说,暑假是游学高峰期,不少参团学生首次出国,不熟悉环境,远离父母且受语言限制,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欠缺,风险相对较高,因此学校、家长、旅行社等相关组织方和接待方应做好充分准备,避免出现意外。

  通告从正规参团、签署协议、预防在前、制定预案、全程监护、住地安全、外出安全、妥善处置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和应对措施,如家长应确保承接游学活动的旅行社具备经营出境旅游业务资质,签订协议时厘清医疗和旅行保险等事宜,了解组织方和当地接待方是否配备足够的随行老师、导游或陪护人员,妥善选择寄宿地点或酒店,不要让学生单独外出,出行时妥善保管证件,不参与危险户外活动,不露财炫富等。

  近年来,赴美国西海岸地区暑期游学的中国中小学生越来越多,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方面经常遭受损失。此前曾发生过组织方雇佣不具安全资质的司机造成学生大巴发生交通事故、学生住宿酒店期间遭遇当地犯罪分子性骚扰、学生独自出行坠落山崖事件等。(记者黄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