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告:澳大利亚房产投资海外申请量骤减

2018-05-31 18:57:00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作者:倪雅丽

  人民网悉尼5月31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数据显示,由于澳政府出台诸多针对海外房产投资者的新规和税收政策,在澳大利亚投资房产的海外申请量在过去一年中下降了近三分之二。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海外申请购买澳大利亚住宅房产的批准数量从去年的4万多个下降到了1万多个,海外置业者投资总额从2016年的724亿澳元降至2017年的252亿澳元。

  报道称,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有规定海外投资者只能在澳大利亚境内购买全新房屋、对海外投资者征收更多印花税和对海外投资者货币贷款的严审查和高利息。

  数据显示,作为投资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金额最多的两个国家,中国和美国共向房地产经济投资了总计约655亿澳元。但中国和美国投资总值分别较前一年下降了84亿澳元和45亿澳元。

  此外,商业和住宅房地产约占全部海外投资额中的33%,服务业以28%紧随其后,制造业、电力和天然气资源投资占21%。

  瑞银集团最新的全球房地产策略调查显示,35%受访者表示,预计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在未来一年的表现不被全球投资者看好。(实习生 倪雅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