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塞浦路斯经济仍然脆弱

2018-05-31 18:58:00来源:新华网作者:张章

  塞浦路斯财政委员会30日发布2018年春季报告说,虽然塞经济近几年增长强劲,但面对不可预知因素时经济仍然脆弱。

  报告说,塞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包括竞争力弱和对个别行业过分依赖,如旅游业、建筑业等。报告还批评塞浦路斯政府推出的投资换护照项目,认为此举可能导致所谓的“荷兰病”,让资本流向低生产率、低收益的行业。

  报告说,塞政府向不良贷款高企的塞浦路斯合作银行注资25亿欧元导致公共债务进一步提高。几年来,塞政府虽然按照救助协议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但在国企私有化和处理银行业居高不下的不良贷款问题上却迟迟没有进展。

  塞浦路斯财政委员会应国际机构要求成立,旨在监督塞政府经济政策并确保其债务偿还能力。2013年3月,塞浦路斯政府与国际机构达成100亿欧元救助协议。塞浦路斯按照救助协议对本国经济进行调整,2015年经济增长1.6%。2106年3月31日,塞浦路斯退出救助计划。(记者 张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