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官员:希望扩大与中国“绿色能源”合作

2018-05-31 18:57:00来源:新华网作者:钟忠

  乌克兰国家能效和节能署负责人谢尔盖·萨夫丘克5月30日说,乌克兰同中国在清洁能源、垃圾加工及能效等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乌方希望扩大两国在“绿色能源”领域的合作。

  萨夫丘克说,2017年12月乌中两国签署相关的合作备忘录,为两国“绿色能源”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目前,两国相关部门正在进行一系列对口会谈,筹建可再生能源合作联合工作组,以进一步落实备忘录各项内容。

  萨夫丘克说,中国企业在世界可再生能源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他呼吁乌克兰企业学习中国企业的成功经验,并就“绿色能源”相关项目加强与中方合作。他透露,乌克兰计划推出近百个“绿色能源”合作项目,需要的投资额约合34亿欧元。

  目前,可再生能源在乌克兰能源消费中所占比例为4%,乌政府计划到2035年把这一比例提高到25%,以加强能源自主供应能力及对环境的保护。(记者钟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