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共享单车调查:当地品牌并未有效降低私家车使用率

2018-06-04 19:04: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欧洲第一电台”6月3日报道,《巴黎人报》当日公开了一项有关巴黎有桩共享单车Velib'的调查结果,指出这一当地单车品牌并未使居民减少驾驶私家车出行的次数。

  10年前,当Velib'刚开始在巴黎大区的街道上出现时,曾做出承诺,要让当地居民用自行车代替汽车,达到简易出行的目的。但是据法国“移动生活论坛”(Forum Vies Mobiles)发起的调查显示,Velib'并未实现其承诺。

  报道称,Velib'对汽车使用率的影响微乎其微。“移动生活论坛”的负责人希尔薇?朗德里耶芙(Sylvie Landriève)女士在每日专栏中指出,实际上只有不到5%的Velib使用者拥有汽车,这个比例微不足道。共享单车并没有为巴黎交通系统的转变做出多少贡献。

  事实上,Velib'的用户主要是乘坐公共交通的人,他们希望在高峰时段用Velib'代替公共交通,因为拥挤的车厢让他们无法忍受。但如果共享单车的使用效果不理想,就会被迅速抛弃。与其说这是推广自行车的革命,不如说它代表了多种交通方式的结合。

  朗德里耶芙还表示,Velib'仍然是有用的。在德高公司运营Velib'的时期,它的日均使用量曾达到7次,但这已经成为历史。现在,经营共享单车的Smovengo公司自2018年年初就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启动延迟、部分车辆无法使用以及员工罢工问题。(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王战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