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实施“航空乘客黑名单”制度 榜上有名者将被禁飞1年

2018-06-04 19:04:00来源:环球网作者:赵会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据俄塔社6月4日消息,俄罗斯将实施“航空乘客黑名单”制度,上黑名单者将被禁飞1年。

  报道称,俄罗斯有关航空公司将制定乘客黑名单,而拒载黑名单内乘客的相关法律将于6月4日正式生效。乘客被禁飞的原因包括不听从机组人员安排、在飞机上闹事和危害飞机安全飞行等。

  根据俄航空法的修改内容,乘客被记入黑名单后,航空公司必须以书面形式通知该乘客关于被列入黑名单的消息,并有权单方面对该乘客的机票进行作废处理。进入黑名单的乘客将在1年内被剥夺乘坐飞机的权利,但有权对航空公司的决定提出异议并上诉。

  此外,航空法还规定了航空公司无权拒载乘客的情况:没有可供选择的其它航空公司或者飞行是唯一抵达俄罗斯境内目的地的途径、乘客乘坐飞机前去接受治疗、陪伴残疾人或者前去参加亲人葬礼。

  报道称,俄罗斯国内已经就实施“航空旅客黑名单”制度的问题讨论了数年。俄总统普京在2016年就对俄航总经理维塔利?萨韦利耶夫关于严惩闹事乘客的提议表示了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