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乌克兰拘留的俄记者公寓遭洗劫 尚不明何人所为

2018-06-04 19:04:00来源:环球网作者:维辛斯基

  图注:俄罗斯记者维辛斯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俄新社乌克兰”网站负责人维辛斯基被乌克兰安全局逮捕一事近日备受媒体关注。据《俄罗斯报》6月3日消息,维辛斯基在基辅的住宅日前被洗劫,目前尚不知何人所为。

  报道称,维辛斯基的妻子伊琳娜?维辛斯卡娅表示,对他们的公寓进行洗劫的可能是一帮普通的小偷,也可能是四处搞破坏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她不认为这是例行的搜查,因为此前已经在公寓里进行过仔细的调查活动。据维辛斯卡娅描述,公寓里的柜子和桌子都遭到了破坏,房间被翻得底朝天。

  此前,“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总经理德米特里?基谢廖夫称,维辛斯基位于基辅的公寓遭遇入室盗窃是典型的趁火打劫。

  5月15日,乌克兰安全局执法人员闯入俄新社乌克兰网站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办公室,搜查大约8个小时,之后以涉嫌叛国和为乌东部顿巴斯地区提供支持为由带走该网站负责人维辛斯基。乌克兰赫尔松市法院5月17日批准批捕维辛斯基,羁押期限为60天,不得保释。俄罗斯外交部6月3日发表声明,要求乌克兰即刻释放维辛斯基,撤销针对他的所有罪名指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