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黄皮书:安全、经济、人文成上海合作组织高频词

2018-06-04 19:04:00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今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共同发布《上海合作组织黄皮书: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报告(2018)》。

  黄皮书根据数据挖掘法,即通过对16份《元首宣言》提取高频词来定位上海合作组织的预期合作目标,并对上海合作组织的预期合作目标进行排序分析。

  2002年至2017年上合成员国《元首宣言》中的高频词(单位:次)

  若取中位数,安全、经济、人文(文化)在每次《元首宣言》出现的频率分别为13、8和1次。“安全”一词出现频率最高的年份是2014年共计23次,出现最少的年份是2003年和2005年。从2002年至2017年可以看到,安全始终在高位徘徊,经济合作次之,人文合作始终在低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