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解读纽约特殊高中改革:涉种族歧视可诉诸法律

2018-06-15 17:42:00来源:中国侨网作者:

  中国侨网6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之前以种族歧视为由投诉哈佛等美国名校的亚裔教育联盟主任律师黄晓夫近日表示,纽约市长白思豪推行的特殊高中改革方案涉及种族配额和歧视问题。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近期发表声明谴责纽约市长白思豪提出的特殊高中改革方案具有不良政治动机且是违宪的。黄晓夫律师认为,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起诉市府这一不公正的行为。

  从2014年开始,亚裔教育联盟针对哈佛、耶鲁等多个常春藤联盟大学在录取过程中歧视亚裔学生的问题,联合多个美国亚裔组织向教育部和司法部提起申诉。黄晓夫律师认为,面对有违公平的做法,亚裔应诉诸法律手段。在有资金支持的情况下,个人发起民事诉讼将得到更快地审理。

  对于市长白思豪以取消SHSAT促进特殊高中多元化的号召,黄晓夫律师表示如果认为考试不合理,应该考虑的是通过公开透明的程序改革考核内容,而不是为了增加某些族裔而牺牲其他族裔。

  黄晓夫律师表示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将联合印度裔、韩裔等重视教育的各族裔一起发声。如果这一改革方案实施,将组织团队申诉。(陈菲菲 王依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