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46.9亿美元巨额赔款 强生回应:审判过程不公 将上诉

2018-07-17 17:21: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据《今日美国报》12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一家法院的陪审团当天宣判,要求强生向22名女性及其家属赔偿46.9亿美元。陪审团表示,强生的滑石粉产品,如婴儿爽身粉,含有致癌的石棉纤维,这22名女性在多年使用该类产品后患上卵巢癌。强生表示,审判过程不公正,将会上诉。

  据报道,原告律师表示,强生实际上早就知道其滑石粉含有致癌物,但却没有提醒消费者。不过强生表示,没有科学证据表明,他们的产品致癌。《华尔街日报》称,这近47亿美元赔偿包括5.5亿美元的赔偿金,以及41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这是迄今为止,强生因此事收到的最大罚单。不过报道强调,一般情况下,如果被告上诉的话,高额的惩罚性赔偿金经常被大幅降低。2017年,加州一家法院宣判,强生要向一名女性原告赔偿4.17亿美元,这名女性称,她也是在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后患上卵巢癌。不过这一判决后来被推翻,至今尚未有结果。目前,强生还面临约9000起滑石粉引发的诉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