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中小企业因“人手不足”破产成史上最多

2018-08-13 17:50:00来源:人民网作者: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中小企业因为无合适接班人和招聘难等与“人手短缺”相关的破产正在增加。根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8日发布的7月破产企业数据显示,与前一年7月相比,因人手短缺而倒闭的企业有41家,增加了70.8%,同时也超过去年10月的39家倒闭企业数,刷新了自2013年1月统计以来的单月倒闭企业数。目前,日本大型企业破产趋势以低水平推移,而中小企业的人手短缺问题日益严重。 

  中小企业倒闭的主要原因中,没有合适接班人的企业有32家,比去年同期的16家增加了一倍。因难以保障人力资源造成招聘困难,由此倒闭的企业有4家(去年同期为7家),因工资上涨等人工费暴涨原因倒闭的企业有4家(去年同期为零)。从行业类别来看,建设业有12家企业倒闭、服务业有9家倒闭。 

  东京工商调查指出,“随着父母一辈的老龄化不断加剧,建设业的接班人难觅问题日趋严重”。 

  另一方面,7月份的总体倒闭企业数(负债额1000万日元以上)减少1.7%,共有702家。但其负债总额增加2.6%,为1127亿1100万日元。负债额不足1亿日元的小规模破产占了7成以上。(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