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多个涉俄实体和个人

2018-08-22 18:15:00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华盛顿8月21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财政部21日以规避或违反美国制裁禁令为由,宣布对与俄罗斯相关的多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被制裁对象包括两个涉俄实体和两名个人。美国财政部根据美国针对恶意网络行为的法规,指责他们规避美国制裁禁令,为一个已受到美国制裁的俄罗斯实体提供协助。

  当天,另有涉俄的两个实体和6艘船只,因涉嫌与悬挂朝鲜旗帜的船只进行船对船转移精炼油产品而遭到美国制裁。美国财政部在另一份声明中称,此举是为了继续执行联合国和美国现有的对朝制裁禁令。

  根据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财长姆努钦说,美国财政部正在采取措施阻止俄罗斯规避美国制裁的举动。他还表示,违背美国对朝鲜制裁禁令者将一直承担后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8月2日签署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问题等为由,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追加制裁。今年以来,美国财政部多次对俄罗斯发起制裁。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6月4日签署法律文件,反制美国等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根据这项法律,俄罗斯政府可以出台各种相应反制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