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中国在西班牙投资四年内增长800%

2018-08-30 17: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8月30日电 西班牙《联合时报》刊文称,根据信贷保险机构Solunion的最新统计,自2014年到2018年以来,中国在西班牙的投资额达到157亿美元,与2009年到2013年的数据相比,四年之内增长超过800%。从具体行业来看,中国对西投资集中在电信,酒店,房地产和能源领域。

  文章摘编如下:

  Solunion的分析指出,这一惊人增长主要归功于西班牙经济从危机中逐渐复苏以及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增长。西班牙全国经济在2014年获得3%的增长,复苏迹象明显,良好的势头让其加大了对中国投资者的吸引力。2017年西班牙对华出口额达到62.57亿欧元,在5年内增长70%。

  而与此同时,中国在继续加强对外投资的同时也在努力让投资多元化,其背后有三大推动力:首先是逐渐在金融方面的不断放宽,解放了中国和欧盟之间的资金流动;其次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促进中国和欧洲,东南亚,中亚,中东的商贸交流合作;最后,中国继续推进产业化升级,通过借鉴科技提高产品质量,在此方面和欧洲的合作机会很多。

  与此同时,中国投资者认为在欧洲投资成本相对较低。而对于西班牙来说,当地强大繁荣的旅游业给酒店行业带来巨大商机。另外,人们的娱乐休闲需求增长,也促进了两国在此方面的商业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