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在2021年底实现载人航天 民营企业可能参与准备工作

2018-08-31 15:26:00来源:环球网综合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8月30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西旺29日表示,ISRO计划将在2021年12月实现载人航天飞行目标。这将比印度总理纳伦德拉 莫迪此前提出的最后期限更快。莫迪提出的任务截止时间是2022年。

  西旺说:“我们已设定2021年12月开展载人航天飞行计划这一目标,以便留出余地进行后续完善,确保能达到总理提出的2022年实现载人航天目标。”在正式发射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必须开展一系列重要测试,包括分别在2020年12月和2021年6月进行的两次不载人飞天任务等。

  此外,ISRO还需研发乘员支持系统、服务舱、轨道舱等。

  由于载人航天工程将需要大型基础设施和其他相关系统的支持,西旺促请私营企业积极参与到工程项目建设中来,共同完成此番重任。西旺表示:“私营企业的力量至关重要。我们需要许多大型设施,比如太空航行地面指挥中心、飞行器追踪系统、发射台等等,这些都需要私营企业的全力支持。”

  西旺还表示,本次宇航员的选拔工作将由印度空军负责,但他也说:“理论上人人都可以进入太空,不会有任何限制。被选中的宇航员将需要先接受两到三年的训练,我们将向其他经验丰富的国家寻求帮助。”(实习编译:贺钰燕 审稿:谭利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