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特使团已启程访朝 将捎总统书信给朝最高领导人

2018-09-05 15:06:00来源:韩联社作者:

  综合报道,韩国特使代表团今天访问朝鲜。据韩联社5日最新消息,特使团已乘机启程赴朝。

  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特使将捎总统书信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首席访朝特使、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4日在青瓦台举行记者会表示,此次访朝特使团将与朝方磋商基于《板门店宣言》推动韩朝关系的各种方案,为9月韩朝首脑会谈达成更具体的协议奠定基础。

  根据此前韩国官方公布的信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将派遣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率领访朝特使团于9月5日访问朝鲜。

  此次的韩方特使团成员包括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统一部次官千海成、青瓦台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建永。

  韩方表示,特使代表团5日早晨将通过西海直航路线访问朝鲜,并在日程完成后于当日返回韩国。

  据悉,特使团此访的首要目的是敲定本月韩朝领导人会谈的具体日期。韩朝此前在8月13日举行高级别会谈,商定9月在朝鲜首都平壤再次举行领导人会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