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风吹向美国南加 新移民摩拳擦掌欲“剁手”

2018-10-16 14:54:00来源:中国侨网作者:

  中国侨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尽管距离中国“双十一”购物季还有将近一个月时间,但年底购物季的浪潮早已悄然袭来,不仅在中国的消费者正在摩拳擦掌准备“买买买”,美国市场的“剁手党们”也不会错过这个参与“打折季”的时机。

  现居南加州柔似蜜的张小姐表示,“双十一”在国内电商购物,不仅是买打折商品和囤货的好时机,更是了解现在时尚流行趋势的好时机。每年过节回上海和同学聚会,我的穿着打扮都显得老土。很多服饰在款式、设计上,国内的品牌引领了亚洲的潮流。通常大家都会觉得美国是购物胜地,尤其那些潮流品牌,中国似乎理所应当滞后美欧国家,但近两年中国市场变化迅猛。去年回上海感觉现在国内大型购物中心几乎囊括了海外所有一线品牌,而且这些一线品牌出于看好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购买力,还特别设计并推出更符合亚洲人群审美的款式,其他品牌更是纷纷模仿、追随潮流,不得不说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的消费力,已经买断了时尚和潮流。另外,现在海淘物流也非常方便,每次在淘宝上买完东西,直接找熟悉的海淘寄到美国就好了。

  魏先生夫妻每年都会在圣诞节或春节期间回中国探亲,每次回国前的双十一在国内各大电商上购物、囤货也是回国前的保留节目。魏先生坦言,记得去年底,刚刚在尔湾买了房子,想着要好好装饰一下新家,当时太太就趁着“双十一”的时候,在网上买了不少小型居家用品,由于美国的窗帘都是百叶窗,隔光效果不是很好,老妈在中国还特意在网上选了不少窗帘的样式发给我们,这让我和妻子都感慨,在美国待得久了,审美都有些退化了,这些在中国网络商家上淘来的用品真是让人惊艳不已。“我今年‘双十一’已在网上买了几个摄像头准备安在房子四周,另外还买了一个电视盒子方便平时或爸妈赴美探亲时观看中文电视节目。”

  秦小姐表示,“双十一”俨然已被全世界商家、消费者所追捧,这是中国零售业崛起、消费者具有潮流影响力的重要体现,大家现在都觉得很多东西都先从中国兴起,然后海外才慢慢开始有,即便很多轻工业品是欧美等国家市场先出现的,但中国商家总是以更好的设计感和诱人的价格说服全世界的消费者。“我有朋友在南加一些知名的电商平台工作,像‘双十一’这样的购物季,不仅是消费者的盛宴,对海外很多商家、购物平台而言,他们也会趁着这个时机,寻求与中国商家的合作。”她说。(聂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