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博士”集中进驻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

2018-10-24 17:27: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张忠德

  □记者 张忠德 通讯员 张涛 马晓迪 报道

  本报青岛讯 10月19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暨“百名博士”进驻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本次集中竣工投产的26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装备、生命健康产业。

  此次集中进驻的100余名博士遍布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内各个重点项目,成为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其中,四位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担任中德智能制造博士研究院特聘科学家;“中国芯片之父”张汝京领衔的芯片人才团队超过150人,外籍高科技人才超过三分之一。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现有青岛中德生态园、中英创新产业园、中俄地方合作园、中法工商创新基地、中芬中心、中瑞(士)中心等园区。目前,该园区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占4‰,外籍和海外留学人才占4.7%,为国内先进城市的四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