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高速公路商业综合体在齐鲁交通长清服务区开业

2018-10-29 17:08: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常青

  10月27日,齐鲁交通长清服务区历经一年的拆除重建,正式开业。

  做实做透“服务区+”

  高速公路上崛起现代商业综合体

  齐鲁交通长清服务区位于G35济广高速长清段K78处。2017年7月,根据山东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改造的要求,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开始对长清服务区拆除重建,以“服务区+现代商业”的理念为主线,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高端、特色突出、环境优美的服务区商业综合体。

  改造升级后的长清服务区主楼为三层单体建筑,单侧建筑面积为8274㎡,增加了130%。从外观上看流线分明,如巨轮起航。

  改造升级后的长清服务区公共卫生间焕然一新:采用岗位式排风系统、新风换气系统和国内领先的冷热空调系统,确保卫生整洁、通风良好,夏有凉风,冬有地暖;卫生间厕位的数量与布局更趋合理,其中,女厕位186个,男厕位263个,儿童便池9个,全面扩容升级。

  为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服务区同时配备了残疾人卫生间、家庭卫生间、母婴室、化妆间等温馨舒适的人性化空间,为家庭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服务区此次改造中,两区加油站也相继完成了双层罐改造,加上两座LNG加气站,为服务区的基础服务提供保障。

  新经济、新模式、新零售

  引领齐鲁时尚生活

  改造完成后,服务区内的经营项目由原来的7个增加到了23个,涉及吃、玩、购物、住宿,科技体验、文化旅游诸多方面。

  为了提升司乘人员的就餐环境,长清服务区在“吃”上下足了功夫。根据顾客群体的差异化消费,长清服务区将餐饮分为四大板块:第一个版块按照国际化餐饮的标准,引进了汉堡王等国际品牌;第二个版块打造以齐鲁文化为主题的齐鲁印象主题餐厅,让来往顾客在服务区就能够品尝到山东十七地市的特色美食;第三个版块打造了全新的齐鲁印象自助餐厅和麦味面屋。在保留原有自助餐的基础上,对菜品质量、装修风格、经营模式都进行了全面提升和改进,为顾客提供一个现代、优雅的就餐体验;第四个版块则是专为短时停留的顾客打造了齐鲁特色小吃,为顾客提供快捷、方便的特色美味。

  在购物方面,服务区有两大保障。京东超市实现了同城同价,同价质优。京东智慧购物平台和无人售货机,加载人脸识别和客流大数据分析功能,实现线上一键购物,24小时无人售货。除了日用百货,长清服务区还打造了齐鲁印象超市。汇聚各地特色产品,通过商品展销传播山东传统文化。

  区域生活馆走进高速服务区在国内是首创。作为新零售生活百货品牌,长清服务区的one zone生活馆以时尚创意为主,囊括创意家居、生活百货、健康美容、数码配件、休闲食品、季节性产品等10大类。

  除了区域生活体验馆,长清服务区还引入了全国高速公路首家科技体验馆,包含智能机器人,无人机及系列智慧家居用品。集智能科技产品体验、娱乐互动、休闲生活于一体,参与度、新奇度高,是新实体经济的代表。

  非物质文化遗产工坊重点展现齐鲁非物质文化遗产,服务区与本地品牌商合作,展销结合。后期将不定期邀请非遗工坊“工匠”,指导旅客学编织、学扎风筝等,让大家在学、做、玩中,充分体验非遗文化的情趣。

  300亩花谷打造世外桃园

  将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除了高标准打造服务区外,服务开发集团结合司乘人员的多元需求,在长清服务区主楼后打造了300余亩的白鹭花谷,增强司乘人员在服务区消费休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白鹭花谷的名称取自济南市鸟白鹭鸟,花谷由白鹭洲和花海两部分组成,总占地300余亩。花海中有5个10米高的白鹭鸟,与场区白鹭洲公园的双鹭戏水雕塑交相辉映。花海中的欧洲风情花谷以荷兰风车搭配蓝色鼠尾草,展现欧陆浪漫风情;音乐花谷培育红黄紫三色鸡冠花、硫华菊和紫藤长廊花,更有形态各异的乐器雕塑;蝴蝶花谷以颜色各异的百日草花勾勒出巨型蝴蝶造型,微风浮动下仿佛翩跹的蝴蝶。花谷中还搭建了可住宿和就餐的休闲木屋,每个木屋都是一个以花为主题的花园。

  针对家庭出游的客群,服务区将儿童乐园规划在花海的正中位置,主要提供的是亲子活动、插花花艺和小动物互动体验服务;花海中还规划了房车营地,提供完善生活配套服务区。

  白鹭洲部分主要规划为采摘园,目前已经种植了100余亩果树,后期拟建设玫瑰花谷、湖心岛垂钓台,为顾客提供最丰富的休闲业态。

  目前的花谷规划为一期工程,二期工程计划在服务区东区后的土地及山地上大面积种植油菜花、向日葵等经济花种,扩大花海规模。同时配合长清区政府规划的土屋村民俗旅游项目,规划民俗房、倒置屋和影视基地等多彩空间。白鹭花谷后期也将积极创建国家AAA级旅游后景区,打造交通和旅游浑然一体的花园式旅游服务区。长清服务区也将逐渐成为集休闲、购物、文化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