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百家重点拟上市企业 青岛推进企业对接英国资本市场

2018-10-29 17:29:00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刘倩倩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刘倩倩)为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精神,推动中英金融合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企业对英国资本市场和“沪伦通”互联互通的认识,今天,青岛市金融办会同英国驻华大使馆、伦敦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联合举办“中英黄金时代,深化金融合作发展”——推进企业对接英国资本市场上市培训会及“沪伦通”业务说明会。

  会上,英国驻华大使馆、伦敦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以及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南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伦敦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国泰君安证券、大成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有关专家,分别就英国资本市场有关情况及“沪伦通”业务、境外上市有关事项及法律事务进行了培训介绍,并进行了互动问答和对话讨论。省内近20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企业参加“沪伦通”业务说明会,市内100余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参加培训会。

  推进企业对接英国资本市场上市培训会及“沪伦通”业务说明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今年九月开始的山东英国季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山东英国季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了英国在商业、科技、教育和旅游方面的实力,增加双方在先进制造业、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商业领域的合作机会,旨在增进山东与英国政府间、商业间以及民间的交往。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上市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青岛海容冷链、青岛银行、青岛港、青岛蔚蓝生物等企业相继成功过会,并在全国连续创造“两个第一”:青岛海容冷链成为全国第一家新三板解决三类股东问题的过会企业;青岛海尔成为全国第一家实现境外D股上市的企业。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及过会企业数量达到46家,上市企业股票市值超过6000亿人民币,形成全国资本市场“青岛板块”。

  青岛市内100余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参加培训会。

  为推进企业对接境外资本市场积极性,市政府参照境内上市奖励标准,将境外上市企业补助提高到300万元。在我市46家上市及过会企业中,通过香港、新加坡、德国等境外上市企业达到16家,在国内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在省内位居第一,成为我市国际化发展的鲜明特色。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青岛优质企业与对英国资本市场的认识和对“沪伦通”业务的了解,增强企业境外融资的信心,推动企业在利用境外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下一步,青岛市还将继续邀请组织全球重点证券交易所举办境外证券交易所系列专题培训,进一步拓宽企业视野,提高企业利用好国内外两个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