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传奇》赵丹、赵青艺术成就展在巴黎闭幕

2018-10-31 17:03: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巴黎10月31日电(记者 张曼)《丹青传奇》赵丹、赵青艺术成就展30日在巴黎闭幕,为期5天的展览受到当地社会各界好评。

  本次展览由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共展出中国电影艺术表演家赵丹、赵丹之女、中国舞蹈表演艺术家赵青等人约50幅画作,同时还展出了反映赵丹电影表演艺术成就和赵青舞蹈表演艺术成就的历史照片和相关资料。

  赵丹是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一生演出了话剧50余部、电影40余部,其中不少影片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赵丹离世后,享有与老舍先生同称“人民艺术家”荣誉。鲜为人知的是,赵丹还是一位画家,少年时曾师从中国画大家黄宾虹、潘天寿专攻山水画。

  赵丹之女赵青1936年出生于上海,是新中国第一代舞剧表演艺术家。2012年荣获中国舞蹈艺术“终身成就奖”。近年来,赵青潜心油画创作。2011年,赵青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赵青油画展”;2012年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举办“赵丹、赵青父女画展”,展出画作70余幅,获各界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