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大使:打造中巴合作“升级版”

2019-02-28 14:40: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莫成雄

  中新社圣保罗2月27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当地时间27日在圣保罗表示,中巴务实合作已进入速度与质量并重的新阶段,双方应加强务实合作的规划设计,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与巴西新政府发展战略和发展议程对接,打造中巴合作“升级版”。

  图为交流活动现场。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天,杨万明在此间举行的“中巴工商界交流早餐会”上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

  杨万明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6%,首次突破90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3.6万亿美元)。中国经济结构更加优化,高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日渐富裕的14亿中国人民不断释放巨大的消费需求,为中国发展提供新动力,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杨万明表示,在博索纳罗总统领导下,巴西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新政府正在进行政治、经济体制改革。中方一直关注相关改革并期待改革取得巨大成功,为巴西人民带来福祉。

  图为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发表讲话。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中巴务实合作同样进入了速度与质量并重的新阶段,合作规模取得新突破。”杨万明说,去年,中巴贸易额首次突破一千亿美元,中国连续十年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也是巴西增长最快的投资来源地之一,在巴西投资存量接近700亿美元。

  杨万明提出,中国和巴西是具有全球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中方愿同巴西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合作,通过金砖机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其他多边平台,加强在全球经济治理领域的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扩大利益交汇点,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为世界繁荣贡献更多正能量。

  杨万明表示,当前,中巴应加强务实合作的规划设计,发挥高层交往的引领作用,并通过中巴高委会机制,为两国下阶段开展全方位合作勾画新蓝图。重点可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与巴西新政府发展战略和发展议程对接,打造中巴合作“升级版”。

  图为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此次交流活动由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巴西商业领袖组织(LIDE)、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联合主办。(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