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安丘市郚山镇党委书记张乐涛

2019-04-15 17:06:00来源:今日安丘作者:

  奋力谱写郚山发展新篇章

  —访安丘市郚山镇党委书记张乐涛

  “全市‘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暨‘双招双引’推进会议之后,郚山镇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具体行动奋力谱写郚山发展新篇章。”日前,郚山镇党委书记张乐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乐涛表示,2018年,郚山镇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线,坚持高点定位、通盘谋划,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亿元,实现镇级财政收入2379万元,分别增长9%和12%。荣获“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山东省抗灾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一是狠抓产业结构调整,流转土地9000余亩,发展了一批优质林果基地和现代庄园。二是全力推动金鸿新材、合力牧业、九岭金谷、沃华科技等重点企业提档升级,万亩文冠果产业园、保安基地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或实现投产,积极对上争取并启动实施农林水利、民生事业等项目20余个。三是在“温比亚”台风灾害中,紧急转移55个村8500余名群众,最大限度保证了群众生命安全。灾后对受损的房屋、桥涵、道路等设施进行了及时修复,出色完成了南逯村整村搬迁和新村规划建设工作。

  

  张乐涛强调,2019年,郚山镇将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立足特色优势全力建设生态宜居“花园小镇”,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山区样板。一是抓牢双招双引“牛鼻子”。通过建设专业化招商队伍、定期举办推介会、恳谈会等形式宣传推介郚山,力争年内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同时,对在谈在建项目落实专班包靠,实施项目化管理,推动禽用抗体二类型兽药、池润冷暖设备等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出台优惠政策,主打“乡情牌”,吸引一批高学历人才、企业家到郚山就业创业。二是聚力“五大振兴”实施乡村振兴“一三三”工程。“一”即把握“生态底色”这条主线,加快推进全域绿化,完成植树造林1万亩,实施“两河治理”工程,以鲤龙河、河西村河为轴建设沿河立体生态景观带,全力提升生态建设水平。“三”是推动“三大重点任务”落实,将全域旅游整体规划贯穿始终,着力提升产业发展优势,形成“一心两体三企业”融合发展新业态。“一心”即打造旅游电商中心,线上策划包装特色农产品,以品牌营销带动“两个增收”实现新突破。“两体”即加速“田园牧歌”、鲤龙河田园综合体联动建设,建成万亩文冠果产业园。“三个企业”即推动现代农业提档升级,放大合力牧业、九岭金谷和沃华科技3个重点农业企业示范带动效应,加快农业庄园和优质农业基地集群建设,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特色示范区。“三”是实施党员干部素质提升、人才归巢和乡风文明“三大保障工程”,在创新治理体系、构筑人才高地和推动移风易俗上持续用力,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富美和谐的美好家园。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灾后重建。加快水毁工程修复,确保于5月20日前全部完工,全力推进南逯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保质保量完成安置楼建设任务,于8月底回迁入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