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互联总裁齐海莹违规减持被出具警示函

2019-04-15 17:09:00来源:鲁网作者:赵嘉伟

  鲁网4月8日讯 (记者 赵嘉伟 实习记者 孟凌雁)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发布公告,对于山东联创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创互联.300343.sz)董事、总裁齐海莹违反《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提前减持股份的行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记者了解到,齐海莹于2018年11月12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累计不超过7,379,866股。2018年11月23日、2018年11月26日、2018年11月29日齐海莹因股票质押遭强制平仓导致减持公司股份分别为216.52万股、144.8万股、193.67万股,上述减持时间距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时间不满15个交易日。同时,从2018年11月23日至2019年2月25日,齐海莹因股票质押遭强制平仓导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000.37万股,超过其预先披露的计划减持股份数。

  据悉,齐海莹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四条及第八条的规定,依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表示,如若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据了解,联创互联于2003年在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王宪东,是一家经营互联网媒体运营、互联网相关技术开发、市场营销的公司。联创互联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6.25亿元,同比增长3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6亿元,同比降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