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环保将于4月11日首发上会

2019-04-15 17:09:00来源:鲁网作者:张铭芳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张铭芳)记者于证监会公告获悉,4月11日将召开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6次、17次工作会议,5家企业将首发上会,分别是: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城环保)、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市)、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设计)、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丰能源)、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炀资源)。

  其中,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成立于2006年3月,是君联资本、山东省高新投及自然人股东共同投资的中外合资企业。

  产业风口,乘势而上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的持续推进和环保政策的趋严,我国危废处置行业迎来了高速增长期,晋升为资本市场新星。相继出台的《“十三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一系列有关固废、危废的禁令密集出炉,千亿危废市场空间逐步释放,迅速点燃了各路资本进军危废行业的热情。

  据公开资料,惠城环保的主营业务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为炼油企业提供废催化剂处理处置服务,二是生产和销售废催化剂资源化综合利用产品。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固废、危废处理处置服务并将废物进行有效循环再利用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惠城环保无疑站到了资本的“风口”之上。

  曾陷入”财务造假“风波

  惠城环保曾于去年7月26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拟在创业板发行2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保荐人为中德证券。但此前曾有媒体指出, 公司存在千万级坏账、募投项目注水、子公司2017年全部亏损等问题,一度陷入”财务造假“风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