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金麒麟拟参设2.5亿投资基金

2019-04-15 17:10:00来源:鲁网作者:鲁珊珊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54354959311&di=0336df0462599be7c8e7f47b716a2e89&imgtype=0&src=http%3A%2F%2Fwww.qlmoney.com%2Fuploadfile%2F2018%2F0620%2F20180620011713358.jpg

(资料图 来源网络)

  鲁网4月4日讯(记者 鲁珊珊 实习记者 孟凌雁) 近日,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金麒麟.603586.SH)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7,500 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珠海尚颀华金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本基金”或“本合伙企业”)。

  本基金拟于珠海设立,募集目标为 25,250 万元人民币,在相关监管规则允许范围内,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以工商登记为准),主要投资方向和领域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汽车相关新商业模式及其他战略新兴产业。金麒麟表示已签署合伙协议,拟以自有资金出资,目前尚未实际出资。

  本基金共有七名合伙人,其中两名普通合伙人: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华金领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五名有限合伙人:金麒麟、珠海华金领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华金阿尔法三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尚颀颀盈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委派代表冯戟)。

  公告中指出,本次参与发起设立投资基金符合金麒麟的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能力、资金优势及风险控制能力提升公司的资本运作能力,获得投资收益,巩固和提高公司竞争力。

  此外,金麒麟提醒,本基金存在未能按照协议约定募集到足够资金,无法达到募集目标的风险;由于宏观经济的影响、投资标的的选择、行业环境以及投资管理带来的不确定性,本基金将存在投资风险。金麒麟对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有充分的认识,公司将密切关注投资基金运作、管理、投资决策及投后管理进展情况,防范、降低和规避投资风险。本基金尚未有任何具体投资计划,投资项目与公司主业的协同效应存在不确定性。

  金麒麟位于山东省乐陵市,1999年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鹏,是一家研发、制造、销售各类制动摩擦材料及制动产品的企业。金麒麟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减少约8,054.34 万元,同比减少 46.34%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 10,149.35万元,同比减少34.78%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