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19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2019-05-16 17:29: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

  中国山东网讯 5月12日上午,2019年全民营养周东营站启动仪式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启动仪式由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东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营养学会、东营市营养学会、东营职业学院主办。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果蔬、健康你我。

  启动仪式上,国家一级营养师、一级健康管理师、东营市营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爱霞做了《天天蔬果,健康你我》的健康讲座,对蔬菜水果对人体的健康作用,以及如何正确选择蔬菜水果,怎么吃蔬菜水果才健康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科学详细的解读。东营职业学院的学生表演了营养健康吃动操。

  市卫生健康委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国民营养工作,近年来围绕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做了大量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构建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营养运动健康管理模式。

  全民营养周期间,东营市将通过营养宣教进学校、企业、社区、医院等单位,发放健康营养周宣传信息和物料,进行膳食调查及实践指导,让公众在展示体验交流中感受营养魅力,增强自我健康素养,推动人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均衡营养,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东营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