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第一份收入献给了她”调查中的暖心故事之二

2016-08-29 10: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毕业后第一个月的工资,你给妈妈买了啥”……自从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半岛都市报、沂蒙晚报等省内多家知名媒体于日前联手推出“有多少第一份收入献给她”的在线调查后,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先后有3万余人参与其中,而让人欣慰的是,不但有九成被调查者选择用第一月的工资给妈妈买礼物,而且还分享了自己与母亲的心情故事,“母亲的心其实是最容易满足的,一句贴心的问候,一样微不足道的礼物,就会让她高兴”,岛城市民赵先生质朴的话语恰恰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给妈妈的礼物,无关金钱唯有爱!

  “不要再乱花钱了”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第一个月的工资往往是微薄的。两三千元的有之,低于四位数的也不稀奇,但不管多少,都是自己的第一桶金,只要用它买来礼物,那在父母眼中是一样的惊喜。

  “记不清楚到底用第一份收入给妈妈买东西是啥时候了,但后来每次买完妈妈总是说不喜欢,不要再乱花钱了,可是过段时间就会告诉你这个你给我买的真心不错等等,我只想问亲爱的母亲大人当时不喜欢是咋回事?一直在不断的给买,不断的被嫌弃,又不断的得到肯定,我们为父母付出的太少啦,唉,可怜天下父母亲啊”,从烟台刘小姐的故事中是不是能想到自己的母亲,嘴里说着“不要花钱”,其实心里高兴的要命。

  来自济南的王先生讲述了类似的经历,“那是刚发了第一个月的工资,3000块多点,我问妈妈要什么礼物,她说什么也不要,不缺东西。我就没问,毕竟有了钱,心里就有底了,于是就来到商场,给妈妈买了一条金项链!回到家后给妈妈,她看了以后很吃惊,我说挣钱了给你买个礼物!虽然妈妈嘴里说不要,可是还是看的出她特别高兴!中午一家人吃饭!妈妈一直开心的笑!我也特别高兴,因为儿子能为她撑起一片天了”

  聊城的小吴还是个学生,但同样不忘回报妈妈,“记得第一次挣钱是在暑假打零工,一个月500元,老板发工资的时候感觉这么多钱,好有成就感,先把这喜讯告诉了妈妈。自己挥霍了一把后,在超市里给妈妈买了个围巾,拿给妈妈时,妈妈说买这个干嘛,浪费钱。但她做饭的时候一直哼着歌”。

  接下来说说我自己的故事吧,大三我做了一份兼职,挣了不到两千块钱,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吧。我努力抑制住买衣服的冲动,跑去了化妆品专柜,本想着为妈妈买一套去皱抗老的护肤品,但是听着导购的讲解我的思绪已经逐渐不在了,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只是有一个念头:女人护肤不止外养,内调更重要!所以我放弃了昂贵的化妆品。早就听说阿胶对女人大补,尤其最补气血,可以美容养颜,东阿阿胶也是个老牌子,所以没有犹豫就冲着去了,买了两盒复方阿胶浆、两盒桃花姬阿胶糕和几袋阿胶金丝枣。反正最后挣的钱一分不剩,不过真的没有心疼。当我把礼物拿到妈妈面前时,她开心的不行,嘴上说“不要再乱花钱了”,内心的惊喜却掩饰不了,我爸还偷偷告诉我她都快掉眼泪了。

  又有哪个女人不爱美呢?妈妈为家庭贡献了她的整个青春,到现在可能都不能完全逃离。正因如此,作为子女的我们就应该再努力一点,挣多一点钱,弥补她的付出,让她能吃好的喝好的穿好的,重新享受一次身为女人应有的美丽和滋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