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携手同行,共建惠民新农村

2016-12-13 10: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惠民县把“乡村连片治理”试点项目作为带动贫困村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的试点项目在选址上避开了基础设施、经济条件较好的镇办,而是围绕着几个重点扶贫镇办进行筛选,最终目标选定在处于滨城、阳信、惠民三区县交界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桑落墅镇。

  由于历史原因,项目村里基础设施落后,没有排水设施,更没有绿化、亮化,村内的池塘成了天然垃圾场。惠民县希望通过连片治理,彻底改变项目村的窘状,实现村与村之间的齐头并进,同步发展。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6个项目村共完成道路硬化31446平方米;路肩硬化31983平方米;修建排水沟22928米,修建健身广场4654平方米;栽植绿化树木11680株;安装路灯252盏;投放垃圾箱130个。

  连片治理项目的实施,使项目村内发生了质的改变,尤其是被定为省级贫困村的田家村,在被列为连片治理项目后,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由过去的脏乱差一跃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村,村民的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