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惠民县桑落墅镇“乡村连片治理”促建农村新型社区

2016-12-13 10: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滨州市惠民县桑落墅镇的6个村被山东省财政厅确定为“乡村连片治理”项目试点,该镇党委政府借助这一契机,将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与连片治理项目有机结合,将已经投入使用的桑落墅镇的苇子高社区作为项目建设主战场。

  苇子高社区位于苇子高村,属于乡村连片治理项目村之一,社区办公区上下三层共20间,建筑面积842平方米,广场面积2000平方米。社区建成后服务于原苇子高办事处15个自然村、涉及2083户、约6500名农民群众。社区功能完善,建有“一站式”为民服务大厅,内部设有劳保所、经管站、民政办、司法所等六个单位的办事窗口。同时社区还有卫生服务中心、幸福院、文体活动室、社区矫正室、图书阅览室和警示教育大厅、电商服务中心和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等,可为群众提供舒适、便利、全方位的服务。

  社区的建成,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下移工作重心,下沉公共服务,有力推进了城镇化、城乡服务一体化建设,不仅使居民得到了实惠,而且对居委会都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使每个居委会的风貌都得到了很大改观,实现了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文体活动广场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打造出了“连片治理”项目美丽乡村示范点。(通讯员孙智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