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因违法违规被北京市网信办约谈

2016-12-14 11:36:00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网信办12日依法约谈凤凰网总编辑,对该网在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和互联网直播服务中存在的违法违规情形提出严厉批评,并责令其整改纠正。

  北京市网信办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凤凰网近期多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必须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凤凰网已关闭了“今日最大声”“边驿卒”“新太平广记”等严重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大量登载自行采编新闻信息的栏目;正在依照《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对“风直播”进行全面整改。

  据了解,凤凰网通过栏目设置、信息集纳、标题修改等形式,擅自从事须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依法设立的报社、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单位方可从事的新闻工作,并擅自开展由新闻单位设立并须经由国家网信办审批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方可从事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等。

  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被责令关停和限期整改的频道栏目,严重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六条“不得登载自行采编的新闻信息”的规定和《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第五条“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应当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并在许可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规定,且网站违规行为严重,影响十分恶劣。

  对凤凰网存在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市网信办已立案调查,并按程序进行。除责令凤凰网对涉嫌违法违规的频道栏目予以限期整改外,北京市网信办还将依法给予警告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